守得云开见月明

琪琪的子博。专门收藏食谱、风景、教程etc.
。发猫猫图。

叨叨姐姐:

🎃金瓜腊肠炒饭🎃——可做焗饭!!!

临近万圣节,南瓜各种出没,金黄色的南瓜实在是讨喜。

做个炒饭,应一下万圣节的景儿!

-食材-

金瓜(1个,大小约1200g)、金瓜/南瓜肉(120g)、米饭(180g、腊肠(50g)、青豆/豌豆(50g)、蘑菇(2个)、大蒜(1-2瓣)、橄榄油、盐、五香粉、鸡精

-做法-

1.金瓜洗净,底部稍微削平(不要削太多,以防漏掉),便于放置;削掉顶部,用勺子挖出瓜瓤和部分瓜肉,留1cm左右边,作为米饭盛具。

2.金瓜(挖出的瓜肉和顶部削掉的部分)切丁(约1cm大小,易熟),腊肠煮熟切丁,蘑菇切丁,青豆焯水。

3.不粘锅放入适量橄榄油,油热放入蒜末炒香,放入金瓜丁和蘑菇丁炒熟,放入腊肠丁和青豆翻炒几分钟。

4.倒入米饭拆散,放入适量五香粉、鸡精、盐,翻炒几下。

5.处理金瓜:金瓜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,中下层烤18分钟左右(我用的烤);如果没有烤箱可放入水中蒸熟(用筷子能插入)。

6.炒好的米饭装入金瓜中即可(也可直接用碗盛)。

!!!!!

【省掉第五步,炒好的米饭直接装入金瓜/焗饭碗中,撒上马苏里拉奶酪,烤箱180度,中下层18-20分钟。金瓜腊肠焗饭get!】


Tips:

1.金瓜尽量切小一点,节省炒至时间,也可以提前焯水煮至快熟;

2.前一天晚上可以把金瓜处理好,包上保鲜膜放冰箱;

3.我用的腊肠是自己家做的,也就是川渝腊肠;

4.炒的时候油尽量多一点,以免过干;

5.如果炒饭过程中米饭较干,可适量添点开水,保证米饭湿润。


 @美食精选 

 @慢食堂 

评论

热度(61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